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有机化学精准专题辅导顺利举行

为促进学生化学能力和素质全面发展,培养农林专业创新拔尖人才,有机化学课程团队骨干教师王俊儒、袁茂森、汤江江、王凤为卓越班学生开展了有机化学专题讨论和互动答疑系列活动,坚持每周为卓越班学生答疑解惑,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袁茂森教授辅导学生有机化学课程知识_副本.jpg

团队教师始终坚持以学生知识学习为导向,重点针对学生化学知识薄弱点或缺陷、理解应用难的问题开展专题辅导。在辅导过程中,通过知识回顾、要点提取的形式夯实学生知识基础,通过探讨式双向互动教学,针对不同学生特点实施个性化学习策略,让同学们的知识得到巩固,能力得到提升。

该系列专题辅导将理论和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培养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的能力,鼓励学生发挥学习主动性和创新性,积极发掘问题、设定目标、找到策略,提高学习效率。课后,团队老师通过微信或QQ等方式,为同学们经常性开展线上辅导和讲解。

目前,有机化学课程教学已进入学期末的收尾阶段,研讨式专题辅导即将告一段落。正在进行的最美笔记比赛、分子研讨以及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将给同学们的学习提升提供更多精准支持。同学们对系列辅导予以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