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学第一课”助力高质量就业

为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和学校的毕业生就业政策,充分掌握各就业类型基本情况,进而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近日,经管学院举办题为“逐梦扬帆赴青春之约 职击未来塑奋斗之我”的就业政策宣讲报告会2场,三年级本科生和低年级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会学习。

活动现场1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学院2019-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详细展示了近四年毕业生推免和考取的高校信息、就业签约的行业企业、基层就业的岗位和地域、出国出境概况等,数据真实详尽,客观细致地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认识当前就业大环境。会议从“用好简历‘敲门砖’”“抓好就业‘黄金期’”“种好实习‘责任田’”三个方面为拟求职的同学提出温馨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考研考公、基层就业、出国出境等就业类型中的鲜活案例,用身边人的故事提振专业信心、明确奋斗目标,引导学生正确对标自身、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赛道”。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就业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农林高校学子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肩负学科使命,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农管2001班江欢表示:“学院详尽整理分析了近四年的毕业生就业数据,给我们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为我们三年级本科生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强有力参考,解答了我们的诸多困惑。”金融2101班张健康谈道:“尽早了解国家就业政策和当前就业形势,对于大二的我来说尤为重要。今天的报告获益匪浅,各类型的就业数据不仅明析了我的努力,也提升了我的专业自信。”

下一步,学院将举办“线上就业宣讲会”“就业指导与服务座谈会”“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等活动,与家长互动答疑,与班主任、导师探讨就业育人,与低年级学生共话成长体悟,用心用情讲好就业“开学第一课”,下好就业育人先手棋。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