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科技引领助推猕猴桃生产全程机械化

5月25日,机电学院院长黄玉祥教授及陈军教授等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在眉县举办的全省猕猴桃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

1_副本.jpg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猕猴桃生产管理各环节最新型智能农业机械和装备,学院专家展示了“基于信息感知的猕猴桃采摘机器人”“猕猴桃对靶授粉机”等最新科研成果,并对机械设备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与参加人员交流了猕猴桃全程机械化生产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引起现场观摩领导、专家、企业的浓厚兴趣。

长期以来,学院专家深入猕猴桃生产一线,积极协同省市农机部门,围绕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环节、农机农艺融合试验研究等开展技术攻关,总结凝练出猕猴桃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装备模式、经营模式,并研发出相关配套农机具,为助推我省猕猴桃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作出了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