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农业组织与行为”课程走进合作社

“今天我们在田间地头上了一堂最特别的课,那里才是我们最棒的课堂”,近日,参加了“农业组织与行为”合作社专题实践课程的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贺婷高兴地谈到。

参观兵垦果园_副本.png

为了切实加深同学们对新型农业经济组织的了解,拓展新型农业经济组织研究思路,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组织与行为”课程团队李敏、姚岚老师带队,35名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共赴武功县后稷新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兵垦果园进行专题实践。

后稷新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以种植菜心、中华芥和芥菜为发展方向,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50亩,年产量2500吨,产值950万元以上。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实现吸纳农村富裕劳动力就业85人,带动父老乡亲特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

兵垦果园总规划面积3000亩,为了与当地村民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成立了武功县南仁健康果业专业合作社,以我校技术为依托,打造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透明化的健康果业。

参观武功县后稷新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_副本.png

同学们实地参观种植基地,了解合作社的发展历程、经营条件、运营模式、创新策略等,加深了对课程所学知识的理解及运用。大家积极提问,共同探讨合作社的的采销渠道、农户参与、经营特色等问题。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新型农业经济组织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曹雅琪同学谈到:“这次参观,使我对农户的生产状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现代农业的发展道阻且长,下一个接力棒将由我们接上。”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