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学子赴哈萨克斯坦开展海外实习活动

为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服务“一带一路”的复合应用型国际化农业人才,近日,农学院派遣9名专业硕士研究生,赴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国立大学等三所高校,开启为期3个月的海外实习活动。这也是农学院派遣到哈萨克斯坦的第二批访学生。

222_副本_副本.jpg

访学伊始,各海外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同学们融入到新环境中。在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国立大学,农学院助理院长Gulzat Muratovna带领同学参观了校史馆、植物园、历史博物馆等场所,同时开展了中哈学生音乐节、美食交流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增加双方学生对彼此文化和历史的了解;在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农学院Vadim  Khassanov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和温室,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并明确了同学们的海外实习任务。与此同时,同学们受邀参观了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对哈国历史、文化与艺术的发展与演化进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国际处负责人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哈萨克国立农业大学图书馆以及植物微克隆实验室,为接下来的科研实习工作奠定基础。

依托与哈萨克斯坦合作高校共建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农学院自2019年起招收丝绸之路农业国际合作人才专业硕士研究生,迄今已派遣了30名学生赴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国开展海外实习,为“一带一路”农业发展储备国际化农业科技人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