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把课堂搬到后勤保障第一线

“把课堂搬到学校开闭所,对我们学生来说非常珍贵,不仅可以学到课本以外的实践知识,而且在设备上讲解专业知识更容易理解和记忆。”7月19日上午,在南校区开闭所,水建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2021级学生表示。

授课现场_副本.jpg

在实践教学课堂上,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天平通过一台台设备、一个个变化的数字,为前来观摩学习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开闭所变配电系统和远程监控后台系统。从学校目前使用的高低压变配电设备入手,逐一对各类配电设备的型号、结构、功能及电气元件等方面作了讲解,同时从安全角度介绍了KYN28-12高压开关柜的 “五防功能”。

教学不再局限于书本,而是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再加上赵天平丰富的实操经验,同学们兴致高昂,认真聆听,结合设备运行状态,不时提出问题,相互交流,将在教室里学到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对应理解,学习效果显著,受到前来观摩学习的师生好评。

“每一届电气专业学生专业课开课之前都要进行观摩学习,初步认识变配电系统,促进后期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消化。能源管理中心非常重视同学们的实践教学,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平台,还及时对接学院、做了授课准备,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实现了理论学习和实践认知的有机融合。”水建学院何自立老师表示。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