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我校承担的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6月15日至16日,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生态水文团队参与的“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欧土壤-作物系统水资源管理创新研究平台”(欧盟项目名称为SHui Soil Hydrology Research Platform Underpinning Innovation to Manage Water Scarcity in European and Chinese Cropping Systems)召开中期网络视频会议,水保所生态水文团队穆兴民研究员、赵广举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刘强参加了会议。

水保所主持的一课题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博士研究生刘强对系统汇报了项目第一课题即“建立基于整编、建模和培训的农业系统工程与研究平台”(Research platform of agrosystem observatories for benchmarking, modeling and training)中期进展,针对农田生态系统管理措施对水土过程的调控机制等科学问题,探讨了不同施肥方式对黄土高原作物产量和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评估了不同农业管理措施对流域水土资源利用的调控作用,以期为干旱地区水土资源可持续管理提供科技支撑。与会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质询和讨论,对该课题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课题在农田系统不同管理措施对水分利用、流域水土保持措施的减蚀拦沙效益方面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同时,项目参与人就各课题的研究目标、数据共享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西班牙、奥地利、德国、英国、捷克、比利时、希腊、以色列等国的11个欧盟单位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8个中方单位,近5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