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稳扎稳打,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今年,作为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院秋招工作的首站,共吸引前来宣讲面试的水建学院毕业生近200余人。这是水建学院面对不确定的疫情发展态势, “扎”进学生堆,“扎”进企业堆,打好就业“组合拳”,稳扎稳打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力举措。

就业季来临之前,学院梳理2022届毕业生整体情况,更新学生信息表,剔除学籍异动学生,精确掌握应届毕业生整体情况。依托学院学业困难、家庭贫困、心理障碍、孤残学生信息库,结合学生个性特点,精确了解应届毕业生细分类别。就业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谈心谈话,并依托问卷星平台,制作并先后三次发放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表,通过线下线上双结合的方式,精确把握应届毕业生就业需求和职业规划。

面对学院各专业对口工程单位数量众多,且招聘宣传同质化严重,学院成立专人专组筛选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总结单位特色,帮助学生更直观了解单位发展现状和趋势。充分利用就业工作所积累的重点企业、校友企业台账,往届毕业生派遣方案,挑选受毕业生欢迎的优质企业面向学生推荐。开放学院线下宣讲预约,对接来校招聘hr ,面对面了解学生关心关注的重点信息,在学院积极邀请下,扩展来院招聘企业数量20余家。

学院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学院网站等平台,搭建2022届水建学院毕业生招聘“信息桥”,结合各专业方向、招聘时间、招聘地点进行分类整理,每周一次面向毕业生精准传递,累计推送招聘信息700余条,有效消除企业同毕业生之间存在的信息互通壁垒。辅导员利用谈心谈话、走访宿舍契机,为应届毕业生讲解就业形势、修改个人简历、传递就业信息,解决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共性、个性问题。聘请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人资经理马园园等三位资深企业hr担任学院校外就业导师为学生面对面答疑解惑;同中建七局四公司等五家用人单位签署就业实习基地、深化合作,组织学院各年级同学赴中建五局西北公司实地参观学习,将就业工作前置;邀请企业优秀校友羊厚华经理开展题为“大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的经验分享,并介绍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职业素养。

此外,学院充分调动导师、班主任、学生骨干力量,形成就业合力,遴选素质过硬、敢当重任、全心全意为广大毕业生服务的学生骨干组成水建学院毕业生委员会,设立班级就业委员直接对接就业负责老师,构建体系完备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

据悉,截止目前学院共举办线下招聘会70场,百余名应届毕业生完成签约。已签约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农业水利工程应届毕业研究生樊灏表示:“学院的就业措施很有温度,量身打造的就业指导帮助我找准自身定位,走出了就业迷茫期,精准全面的就业信息也为我提供了宝贵的应聘机会。”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