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延安特色农产品后整理创新联盟培训举办

6月15日至17日,我校洛川苹果试验站联合延安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在洛川县举办延安特色农产品后整理创新联盟2020年技术培训会。延安市13个县区果业中心(局)负责人、18家联盟成员单位、“延安苹果”品牌50家企业代表等共116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作了题为《苹果产业发展趋势和关键措施》的培训,从世界苹果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我国苹果产业现状问题及对策、自然灾害防控、产业链延伸和三产融合以及苹果产业发展的关键科技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目前,我国苹果产业处于转型升级阶段,现代栽培模式和经营方式的结构性改革是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要发展省工省力的高效栽培模式,改变经营模式,降低生产成本,优化品种结构,选择风味酸甜适口、色泽鲜艳、大小适中、香气浓郁、质地脆、货架期长的优良品种,建议在渭北南部低海拔地区发展早中熟品种,渭北中部地区晚熟品种为主,延安北部和榆林地区以中熟和中晚熟品种为主。任小林教授针对延安地区采后贮藏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苹果的贮藏特性和苹果贮藏对环境的要求等理论知识,从采前管理、入库前的准备、预冷、保鲜、码垛、贮存期管理等方面,系统进行了苹果贮藏关键技术培训。

学员对专家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培训内容接地气、通俗易懂,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这类培训以提高苹果产业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更好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