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学习东南窑文化 做“四有”好老师

青年教师如何更好成长,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科研团队怎样实现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大先生这“五大”目标,是很多教师心中的疑惑。为进一步廓清迷惑、理清思路,10月12日下午,动科学院举办第三期“大家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走进学院为青年教师指点迷津。

2.jpg

闫祖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青年教师在成长中的困惑做了悉心解答。面对如何做“四有”好老师这一问题,闫祖书着重讲述了东南窑文化,指出东南窑文化是爱国精神、爱党精神、爱社会主义精神和爱校精神的现实写照,是三代科研工作者的国家责任和社会责任的体现,是三代科研工作者初心如磐、甘于人梯、立德铸魂,为农业科教事业奋斗终身的育人故事。他强调,每位教师要有宽广的胸怀和包容之心;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有薪火相传的团队精神文化,凝聚人心,做好传帮带;要有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育人精神,才能组建大团队,建成大平台,获批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才有可能成为像李振岐院士、康振生院士一样的大先生。最后闫祖书还要求青年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守初心和道德情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育人工作,着力培养知农爱农的卓越农林人才。

1.jpg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大家谈”座谈会,是动科学院站在新发展阶段,围绕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现已举办三期,旨在给青年教师提供交流机会,解决思想、工作上的困惑,以小切口获得大收获,既让“大家”谈也让大家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