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以“四学”模式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常态化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引导学生由被动学转变为主动学、高效学,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经管学院多方联动,搭建平台,以“四学”模式持续引导学生学懂学通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学”,思政类社团肩负领学使命。党的十九大结束后,经管学院积极筹划成立了青马知行学社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两个学生思政类社团,学院安排党政负责人并选聘专业指导教师指导其开展研习活动。其中,“习思社”学生干部陈昊东还作为我校代表参加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第七届C9高校暨陕西省高校学生社团发展论坛”并作题为“如何在社团活动中做好十九大精神传播者”的经验分享。社团成立后,定期组织政治理论研习、交流活动,社团成员主动联系各学生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带领广大学生自主学习并收集感想,真正做到“自我教育”。

   “带头学”,广大团学干部勇于发声。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至今,经管学院团工委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大国外交》《辉煌中国》《榜样》等系列政论专题片并要求提交学习文章,做到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讨论相结合。学生干部作为学生活动和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学院通过集中宣传展示学生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想,引导广大团学干部勇于为党发声、为祖国发声。其中,“学‘习’天天见——困境中摸爬滚打,学习中精神升华”微信推送浏览量达6000余次。

  “激励学”,十九大精神系列学生活动激发学习动力。为进一步营造浓厚良好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做到以赛促学。学院先后举办“我心中的十九大”学生演讲比赛、“青春喜迎十九大,唱响经管最强音”红歌合唱比赛、十九大主题海报设计大赛等。学院2018年元旦文艺晚会也以聚焦十九大筹划,以弘扬主旋律推进,在又红又专的晚会氛围中向广大学生传播十九大精神。学院通过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不断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鼓励学生学深学透,将十九大精神所学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掌上学”,线下线上双线并行与时俱进。自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经管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西农经济管理学院”持续高频发布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推送,将学校规定的学习内容与新时代下学生易于接受的“快餐式”阅读相结合,通过“经管Chat”“笔耕”“导说”等栏目普及十九大报告精神;同时,学院及时下发新版《党章》《十九大应知应会手册》等便于随身携带的书籍,帮助大家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夯实理论基础,使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红色理论的熏陶中潜移默化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