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深入开展新生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强化新生安全防范和避险能力,2022年10月19日,学院统一部署2022级新生各班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采取学习解读政策、警示案例分析、明确重点要求等形式,就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相关规章制度、校园安全措施等内容,向新生进行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同学们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全覆盖。针对个别大学生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学校规章制度所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严守疫情防控及学校规章制度,加强个人防护,积极落实核酸检测与健康打卡,杜绝谎报、瞒报、漏报,不擅自校外留宿、不参与醉酒晚归等,共同维护和谐美丽校园的健康安全。

本次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倡导“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理念,进一步明确学生遵守疫情防控及学校规章制度的责任和违反相关规定的后果,强调科学认知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严峻性和危害性,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维护平安校园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环科国际2203班卞一舟同学表示:“不顾学校疫情防控红线,无故缺席全员核酸检测这一系列的行为威胁的不只是自身的安全健康;更是对全校师生的公共安全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逐层强化警示作用,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成有效的支持合力,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构建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