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为了让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有效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图书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目前,共有13个学院3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观看新生入馆教育讲座_副本.jpg
观看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图书馆精心策划并拍摄了入馆教育宣传片,转发各学院播放并上传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宣传片采取无人机航拍、跟踪拍摄等多种拍摄手法,生动展示了图书馆饱含人文气息的环境和丰富的资源服务。图书馆还通过横幅、馆内LED屏、微信公众号、图书馆官网进行迎新宣传,全面展现现代化大学图书馆的精神风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新生入馆教育讲座移师线上,通过腾讯课堂开展,学生可以灵活选择观看时间,创新模式的讲座取得显著成效。讲座深入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分布、检索系统、读者服务、阅读推广活动,使新生对图书馆有了更为全面、具体的了解。此外,图书馆接受10-15人的小型群体预约参观,参观过程中,馆员实地演示图书馆的自助设备,开展互动交流问答。

图书馆精选60本思想性强、文学性高、饱含知识和哲理的经典书籍进行荐读,并举办了“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记忆”实体书展,引领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记忆”实体书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