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北大校友建言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日,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带队看望了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的生命学院校友,座谈调研他们对人才培养的真知灼见。

  座谈会上,徐海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在争创“双一流”建设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在学院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友们结合自己现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等经历交流了个人感受和收获,就学校、学院的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站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为母校今后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大家建议,在学生培养方式上学校要鼓励同学们跨专业、跨学科学习;在课程设置方面尽量能与时俱进,紧跟发展前沿。

  生命学院今后将更进一步建立并加强校友参与学院建设反馈机制,让校友们在学校及学院的建设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交流中,2013级校友王龙腾谈到:“西农学子在北京大学深受导师们的青睐,这与母校的培养和 ‘诚朴勇毅’的精神是分不开的。北大的西农人已经成为了一支队伍,一面旗帜,大家时刻不忘自己作为西农人的使命。”校友们的心声也成为激励学院不断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西农声誉的强劲动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