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校友成为波尔多葡萄酒学会首位中国籍成员

  法国时间6月14日,在波尔多葡萄酒学会70周年庆典上中,我校校友张言志先生被学会吸纳为首位中国籍成员。

  波尔多葡萄酒学会成立于1948年,跟法国科学院一样,由四十名院士发起并组成,其中包括波尔多产区最负盛名的庄主,以及法国学者、作家、艺术家、科学家等。学会的入会资格非常苛刻,必须是在葡萄酒和葡萄酒相关领域做出卓越成绩,并被学会主要负责人提名后方可表决入会。酒易酩庄董事长张言志校友此次入会,是学会成立70年来的首位中国籍成员,由现任主席亲自提名,前任主席联名推荐通过。

  张言志是葡萄酒学院95级本科生,2002年到法国波尔多二大葡萄酒学院学习,2003年获得波尔多葡萄酒学会奖学金和难得的实习机会,2011年,回国创立自己的公司和品牌——北京酒易酩庄酒业有限公司,2017年公司销售额达到2.5亿。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创建玉鸽酒庄,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老葡萄园,也是最大的精品葡萄酒庄。张言志校友积极探索精品国产酒的道路,成为业内备受关注的典范。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