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团学青年关注团十八大开幕

  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6日晚,经管学院组织团学青年以各种形式观看团十八大开幕盛况,收看《团十八大特别节目》第一期和共青团改革综述片《在新时代征程中砥砺前行》,集体学习相关讲话精神。

  学生会主席于浩谈道:“通过学习大会报告,进一步认识理解了共青团的使命和主责主业。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站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深入乡村基层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应认真落实党团各项任务,不断完善自己,健全完善团学组织,用心尽力做好党的后备军。”

  团工委副书记崔椿浩表示:“作为主要团学干部,我们应该深知肩上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用知识武装自己,学而懂、学而思、学而行。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到知行合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青春力量,勇当建功新时代的青年主力军!”

  团工委副书记谭然说道:“作为一名团学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将担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学生会副主席曹淳轶谈道:“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一代发展,人的一生也只有一次青春,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作为广大团学青年的一员,我们一定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会副主席孙航感慨道:“‘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那一部分,是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中最动人的词汇之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作为团学干部中的一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新征程中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增强自身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