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组织党员赴嘉兴参观学习

  7月18日至21日,水土保持研究所行政部门党支部、联合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20余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在南湖边,师生们驻足瞻仰并在红船前合影留念,感悟小小红船播下的中国革命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跨越世纪的航程。离开南湖红船,师生们又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丰富的实物和图片,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在纪念馆“誓言墙”留言区,所党委委员党廷辉代表大家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红船精神,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的誓言,表达全体水保人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勇担责任,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7月20日清晨,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誓言振振,初心耿耿,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无不动容。随后,跟随讲解员,大家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在“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 “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详细观看了馆中陈列的大量实物、图片雕塑等,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师生们在“缅怀墙”前肃立,深切缅怀为新中国建立和建设作出伟大功绩的烈士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返回途中,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同志们纷纷表示能够亲身到南湖红船和一大会址看一看,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作为一名水保人,更感重任在肩,大家将会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