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平台,9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由各系选拔出10名教师参加。特邀教务处、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组长、省级教学名师、督导组副组长、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各系教师代表、新进青年、学生等50余人到场观摩。

  土管教研室陈伟老师以《基本农田规划》为授课内容,从基本农田的定义回顾开始,由国外和国内的农田规划典型案例分析入手,讲解由浅入深,内容通俗易懂,为观众奉献了一堂精彩的课程。农经教研室张寒老师讲授《林业经济学》课程章节之“森林资源的过度开采”,他授课思路清晰、把复杂的理论通俗化,把冗长的内容精炼化,得到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营销教研室朱郭奇老师注重与学生互动,他通过近期大热电影《唐人街探案2》的精彩片段,将“侧写”阐述的生动有趣。金融教研室杨虎锋老师从实例出发,将理论充分运用于实践,讲解清晰,引人入胜。数量教研室胡华平老师讲授《计量经济学》中回归分析的基本思想,他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由生活中常见的运用回归分析的数学模型入手,阐述了什么是回归分析、何时使用回归分析,通过例题讲解了进行回归分析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将深奥的专业知识用生动形象的描述,引起大家的热烈掌声。10名参赛教师在15分钟授课中,或互动热烈、或神采飞扬、或诙谐幽默,各具特色,一堂堂课程精彩纷呈,获得了评委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青年教师张寒斩获一等奖,杨虎锋、胡华平获得二等奖,王雅楠、朱郭奇、罗添元获的三等奖,其余四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张寒老师表示:“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一个展示、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观看其他参赛教师的精彩授课,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认识到自己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将最好的课堂奉献给学生。”

  学生代表、农经172班的袁志浩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够现场观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和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这激励我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