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念师恩 感师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林学院举办列活动感恩各位教师对学院的辛勤付出和对学生的无私关爱。

  
与会教师发言

  9月7日,学院领导慰问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鲜花谢恩师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拜访老教授活动,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刘铭汤老教授作为杨凌区老年科技协会的会长,不断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服务大众、服务社会,“我的电话是24小时留给农民的。”薛德自老教授与各位党员漫谈党的发展历史、学校的发展进程,希望青年学生能牢记“西农历史”,传承弘扬“西农精神”,让这笔宝贵精神财富成为滋养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学院倡议所有教师向这些优秀楷模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有温度的教育者。


魏安智院长、黄明学书记、侯华伟副书记看望张康健教授 

 
学生党员与薛德自教授合影留念

  9月10日,学院组织教师座谈会,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畅谈学校改革发展新变化,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言献策。李周岐教授发言,作为老教师代表,见证了西农自合校以来发展的整个历程及西农人付出的辛苦努力,希望年轻的教师能承担起学科发展的重任,走出去接触生产实际,强化本科教学,潜心培育人才,将西农精神传承下去。2018年度引进人才王成表示,“我在不断探索、追求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我们要有爱心、有能力,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更要教导他们成为有智慧的人。”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黄明学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向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学院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不断推进“人才强院”战略;通过人才培养的全套体系,贯穿到本科教学、科研生产中去,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回归教书育人本分,做“四有好老师”。院长魏安智教授希望全院教师在“双一流”建设中广泛参与、勠力同心、勇于担当,牢记“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努力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向学院的培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结合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并对学院的后续发展建言献策,在育人育心的道路上不遗余力,做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奋斗者和实干家。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