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庆祝教师节活动丰富多彩

  “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一支康乃馨、一张贺卡、一封感谢信,学院楼内洋溢着欢庆教师节的温馨氛围。9月10日,经管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团学组织集体送祝福。“老师好,我们是学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代表全体学生感谢您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祝您节日快乐!”9月10日上午,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于经管园林大楼开展“教师节鲜花贺卡送恩师”线下活动,为学院各教研室、办公室全体教师送去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及贺卡,代表全体学生向治学严谨、无私奉献的教职工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同时,学生会为全院教师送上提早准备好的感谢信,朴实的文字、真挚的情感是学生对教师们最好的礼物和报答。代表全院学生送去鲜花贺卡的学生会副主席孙航说道:“初来西农的时候,对学校最初印象停留在校园面积大和环境优美。通过两年的求学生活,我发现老师们生活朴实、治学严谨,是我对这所高校最深刻的印象。‘大学之大,不在大楼,而在大师’。我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院领导走访慰问暖师心。学院党政领导代表院党委、行政慰问了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了鲜花和节日祝福,道一句“教师节快乐”,并通过他们向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心系学校发展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慰问中,院领导向教师代表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关切地询问了大家的生活和教学情况,希望大家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座谈共话育人匠心。教师节当天,学院组织召开“庆祝教师节、欢迎新教工主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系主任、优秀教师代表、近两年新进教师等30余人齐聚一堂,畅谈育人之道,同叙师者情怀。会上,党委书记张岁平回顾了去年学院取得成绩,代表学院向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刚刚入职的新同事表示热烈的欢迎。从教多年的教师代表孟全省、王静,系主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李政道,以及新进教师们都深情畅谈了大学教师的职责、各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体会和当好学生“引路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愿景。院长赵敏娟寄予教师们:一要做大学的守望者,敬畏讲台,珍视“大学教师”的称谓,做好学院文化与知识的传承;二要不忘初心,静心从教,坚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三要拥有开放的思想,在教学中开拓创新,破除旧思想、旧观念,及时适应发展、更新理念,自觉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

  趣味运动促健康和谐。院工会精心筹划“庆祝教师节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拔河、盛水接力、五人六足竞走、螃蟹运球等7个比赛项目。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老师们兴致高昂,奋勇争先,在赛场上尽情释放轻松和快乐,发扬团结协作和不畏艰难的精神,整个比赛现场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