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举办沈嘉校友励志成长报告会

  为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确立大学目标和职业理想,10月19日晚,葡萄酒学院2002级优秀校友、WSET认证讲师、上海久加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嘉女士为同学们带来了“畅谈我的杯酒人生”专场报告。

  在聆听了同学们对职业梦想的理解后,沈嘉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9年,她在上海成为一名实习生,随后到香港屈臣氏酒窖实习三个月。回到上海工作后,她进入进口葡萄酒公司工作三年,由于婚育,她放弃工作成为了一名自由撰稿人。在当了酒斛网主编后,她发现这份工作与自己的追求、想法不一致,于是现在自主创业,并报考葡萄酒大师候选人。她勇于自我探索、不断追梦的乐观、上进的精神令同学们十分敬佩。随后沈嘉校友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永远不要局限于做自己擅长的工作;二是要懂得积累知识,不断挑战自我;三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做能够带给自己成长的工作。

  在交流环节,沈嘉校友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习机会、第一份工作的选择、薪资等问题耐心回答,同时提到公司对人才招聘的需求:第一是要有责任心,敢于担当;第二是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第三是要有韧性和创造力。最后,沈嘉校友对公司招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有意向就业的同学进行了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