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新疆农业大学首期研究生访学班师生座谈会召开

  “导师经常告诫我们,没有很好的试验计划,就不能动手做试验,研究生应该是一个有计划的人。” 12月28日下午,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的新疆农业大学首期研究生访学班2019年元旦师生座谈会上,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草学专业2018级访学学生吴雪儿感慨道。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巨松,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研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5名访学研究生围绕课程学习、科研实验、学术交流、论文撰写与投稿、文献检索、生活交友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与经验分享。大家对我校优良的校风、严谨的学风,优越的实验条件表示赞许,同时也表示返校后将传承发扬“西农精神”,努力成为两校协同育人的典范。

  张巨松向我校对访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现感谢。同时希望访学学生严格要求自己,潜心问道,发扬艰苦奋斗的“胡杨”精神。

  据了解, 2017年,我校与新疆农业大学签署《新疆农业大学选派研究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访学协议书》。根据协议,我校在研究生访学方面与新疆农业大学开展深层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新疆农业大学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有关工作。本学期,新疆农业大学选派15名硕士研究生来我校进行课程学习和科研合作,涉及我校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资环学院、草业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等9个学院的9个学科专业。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