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研究生境外学习体会分享会

  1月8日下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研究生境外学习体会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18年赴坦桑尼亚、日本宫崎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地进行合作研究或短期访学的张森、柳泽凡、边丽瑾、卫梦梦、杨凡等5位研究生,为2018级在校研究生分享境外学习体会,并邀请了公共管理系教师、学院外事助理刘娟老师为同学们申请出国出境学习进行指导。

  分享会上,张森同学介绍了跟随导师在坦桑尼亚进行村级治理与减贫路径研究过程中的所观所感。柳泽凡同学介绍在了日本宫崎大学访学情况,鼓励同学们如果选好了自己的专业方向、意向地区,遇到合适的时机,就要积极争取访学交流的机会。边丽瑾、卫梦梦、杨凡、柳泽凡四位同学共同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环境研究所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科研合作交流,他们四人分别从学习、生活、出国流程及感想体验等方面讲述了他们在巴塞罗那进行科研合作交流的经历,表示此次科研合作交流使他们在科研水平、见识阅历、生活能力等方面都大有提升。

  刘娟老师对这几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为参会同学介绍了申请出国的流程以及应如何做好前期准备。她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应早做准备,努力申请留学基金委的项目。她表示,要拿到该项目,雅思成绩是首要条件,其次是自身的研究能力、学科方向及申请学校等级等,这些都需要尽早了解并充分准备,才能在申请时胸有成竹。学院会尽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出国出境机会,她本人也会在专业选择、国外导师联系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帮助。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