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来院做学术交流

  4月24日,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经管学院校友马述忠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20余名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马述忠教授以自己学术生涯的成长为切入点,从论文的选题、理论模型的构建、实证数据的分析等诸多方面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他对跨境电商对进口产品质量及其行业质量的阶梯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在构建一个两阶段信息博弈模型推理完全不同贸易渠道的企业基础上,分析了跨境电商降低交易成本和信息成本条件下的质量选择行为,并运用海关监管的数据进行了实证验证。该研究结果对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引领全球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国出台推动跨境电商进口发展的政策提供了新的经验证据。

  报告会不仅搭建了我校与浙大的合作交流平台,同时,引入成功校友回院与师生现场对话交流,有利于为师生树立模范意识,增强科研与学习动力,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