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杨陵司法局来院洽谈合作事项

  5月23日,杨陵司法局局长李伟一行三人来人文学院洽谈法务合作事项。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副院长常振山、法学系负责人等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李伟阐述了多年来与学院专业师生的法律事务合作关系,感谢学院对杨陵法律事业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在新时代司法改革大形势下,顺应深化区校融合的发展新要求,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校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弥补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少、专业知识更新慢等不足,进一步丰富双方的合作方式、拓展合作内容。李伟还结合司法局现阶段正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法律专家志愿服务、人民调解室建设等具体合作事项。

  围绕志愿服务的工作形式、参与人民调解室建设的形式、合作开展普法教育与宣传、聘任具有律师资质专业教师担任法律顾问、共同做好司法公证及推动其新业务开展、深度建设法律援助站并促进其功能的发挥,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实践与“诊所教育”,政府文件法制化审核、编撰与整理等可能拓展的合作内容,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了深圳、上海等东部沿海地区司法改革最近实践与陕西省司法改革试点探索等可借鉴内容。双方表示,要着眼法律实务的专业性强及相关涉密工作要求等,全面理清“不能”合作领域,积极突破“不敢”“不会”合作事项,通过协议形式逐一落实合作内容与事项,全面深化合作。

  近年来,学院先后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周至县人民法院等签订了教学基地协议,同时在区域内积极深化了与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等法务部门的合作,有力推进了院地合作、区校融合发展,为法律专业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与杨陵司法局合作洽谈,明确了法律专家志愿服务合作事项,探讨了深化合作的突破口和结合点,为推动双方整体性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