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教育讲座

  5月20日,人文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与技术指导”专题教育讲座,副院长赵丹教授主讲,2018级200余名本科生参加讲座。

  赵丹教授就“如何开展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从选题、指导教师、文献资料收集与整理、项目申请材料书写、项目的研究方法、如何依托创新创业项目输出成果等方面对在场学生进行了详细解说。结合自身作为众多获奖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的实践经验,她指出,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是创新项目选题的必要前提,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是开展创新项目的基本条件,多学科交叉的团队是推进创新项目的助力器,笔耕不辍的勤奋是创新项目取得成功的关键。她认为,做好一个创新创业项目并非一朝一夕的付出,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希望同学们都能提早准备,选好方向,扎实开展。”

  赵丹教授还对学生“新文科建设”“人工智能与专业发展”“专业特色与创新创业的融合”等方面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会上,学院教学工作人员从文件制定、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和实施方法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修订)》进行了解读。

  创新创业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抓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大力营造“大众创新 万众创新”的氛围,重点培养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