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助力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响应国家援藏号召,践行陕西省委、省政府“智力援阿”计划,阿里地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班5月6日至20日在我校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高阿里地区基层扶贫干部对发展现代农牧业促进扶贫开发的认识,明确依托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方法和途径,提升基层扶贫干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提供了助力。

  培训紧紧围绕高寒、高海拔地区产业扶贫实际,设计方案、安排日程、聘请师资等。培训聚焦阿里地区基层扶贫干部,聘请我校经管、人文、园艺、动科等7个学院涉农多领域教授进行了13个专题授课。同时,特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农经处、陇县农业农村局、眉县国家级产业园区、资深农业创新型企业的专家与领导授课、现场讲解或座谈交流。涉农多领域专家、教授结合阿里地区实际发展讲授,采用专题式、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多元化教学方法,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高效有机统一。

  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涉农脱贫攻坚中多种农牧业态的17个现场教学,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革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史建飞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帮助片区农牧业干部明确了发展方向、拓宽了发展思路、提高了工作能力、坚定了岗位信心,将结合学习内容,做好岗位工作,推动阿里农牧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早日实现藏区农牧经济快速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