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2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以下简称“纲要”)联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支部(以下简称“概论”)联合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概论”党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詹义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纲要”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张芬同志做了《回望历史,坚守未来——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阐释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习近平对青年人的六个要求及青年人的使命。张波副书记、青年教师孙巍、宋文杰、穆军全、周岑银等分别就在课堂上如何向大学生讲好五四精神以及在工作中如何做好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领路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延安在学习会上强调学院发展要依靠青年教师、信任青年教师、培养青年教师,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作用,同时也要求广大教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行动中,融会到教学中;要求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教学内容始终保证准确性、正确性;在解读中央和国家经济政策、分析经济数据得出结论时,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从以教学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学科发展为支撑、以团队建设为切入点、以规范管理与学院文化建设为保证,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建设好“围绕本色、体现特色”的西农马院出发,介绍了学院确定的发展总体思路。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