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展“初心?使命”读书分享会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培养学生“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日常生活习惯,5月22日,信息学院党委举办“初心•使命”主题读书分享会。学生党员围绕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及《习近平在正定》等读物的心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研究生党员林家贤分享了阅读《习近平在正定》的感想,他谈到:“习近平在正定工作的时候看到了人民的生活重担,主动承担起责任,将正定从‘多产穷县’发展成了‘多产富县’。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在科研道路上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为建成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电子商务专业的胡黄莉表示,《习近平在正定》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使大家了解到总书记当年从政的初心就是要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就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计算机专业的李美佳分享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书,她谈到:“我们现在正处于一种极度复杂的国际环境,外部企图对我们进行和平演化的别有用心从来没有停止过,近来甚至频频升级贸易战来对我们进行打压。应对这些外部威胁,一方面要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经济实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坚定我们的意识形态和奋斗信仰。”信管专业李伯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历史观》读后感,他谈到:“我们要在实践探索中自觉做到四个自信,越是到大发展大变革时代越要坚定四个自信,越是到历史关键期越要践行四个自信。我们一定要开阔视野,放开胆量,坚定自信,拥抱未来,让党和人民一起,为古老又年轻的中国谱写出属于这一代的历史华章。”


活动现场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是对学生党员日常自主学习的一次检阅。学院党委早在一个月前便为各支部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及《习近平在正定》等经典读物,让学生党员在阅读中筑牢理想信念、更新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通过分享活动展示学生党员的阅读成效和学习收获,激发了大家自觉主动学习理论知识、阅读经典作品的热情。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