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山西5所高中组团来校参加论坛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源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近日,由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和动物科技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山西省部分高中校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论坛”在我校召开。山西省忻州一中、大同一中、临汾一中、平遥中学、祁县中学5所高中校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学校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动科学院领导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及山西籍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会上,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从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院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重点介绍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一些创新性工作,分析了学院连续多年升学率达60%以上原因;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学校文化、科学研究及奖励资助等方面介绍学校情况,希望更多山西省高中的领导老师到我校考察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为我校输送更多优秀生源;姜雨教授介绍了畜牧学科发展前沿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教务处副处长李论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景星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重点分析了报考我校的八大理由。

  祁县中学党委书记李向如、大同一中政教处主任赵海禄、忻州一中年级主任王金喜、平遥中学年级主任王健俊、临汾一中主任助理孙剑分别介绍了各自高中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高考录取情况,并针对高中学生的特点就我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平遥中学副校长王维彬在发言中提到:参观我校后的切身感受就是“震撼”,美丽的校园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高水平的科研平台、良好的学术氛围,使自己对西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改变了对农业高校片面的看法。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不虚此行,会把自己在西农两天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老师和学生,鼓励适合我校的优秀生源积极报考。另外,老师们结合多年实际工作经验,就我校今后开展招生宣传内容、方式及对象等方面也提出一些建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