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职工理论学习进课堂

  为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把讲政治和讲业务有效融合,5月22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2019年首期村官培训班在新天地酒店多功能厅举办的专题报告会,听取了陕西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杨新周副处长解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报告。学院王雄院长、宋西德书记等班子成员随同学员和职工一起听课。

  报告会上,杨新周通过对《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总书记党建之路、农村党建的路径和方法以及学习条例的六句感悟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培训学员全面了解党中央和陕西省委对农村工作提出的新的政策、意见和要求,及时掌握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干部农村工作的管理方式方法和党建工作的思路、途径和举措,带领农民致富创业,为我国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宋西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条例清楚、案例精彩详实、观点明确、理论性客观性很强,尤其对农村基层组织工作认识深刻、分析到位,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他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报告学习,使学员和职工们进一步掌握了《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对如何抓好农村基层建设,怎么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怎样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我们培训工作者今后如何加强和精准实施基层干部培训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