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用好“易聊”开展谈心谈话

  2017年5月,经管学院在“易班”APP上首次推出了线上预约谈话平台——“易聊”轻应用。辅导员、班主任可以通过此应用向学生发布约谈时间和地点,学生登录易班客户端后点击预约。约谈结束后,学生可在线及时反馈信息,辅导员、班主任也可将谈话记录形成电子档案长久保存。该平台一经上线,备受学生关注。两年来,“易聊”运行较为顺利,成效显著。

  “易聊”轻应用依托大学生喜爱的新媒体,从形式上使得学生易于接受。其次,由于学生对约谈的时间和地点有选择的空间,因此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学生的抵触和轻视心理,学生由被动变为主动,更好地保证了谈心谈话的质量。依托“易聊”,经管学院以构建网络“微”平台为主要阵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辅导员、班主任能够将时间化零为整,合理安排,通过使用网络谈心谈话平台走近学生,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准发力,真正做到网络育人和思政育人。

  截至目前,经管学院学工队伍包括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在内共计23人已上线开展工作,已有600余名学生主动通过该平台完成谈心谈话。今后,学院将在网络谈心谈话平台的功能开发、推广普及以及如何有效将家长群体纳入网络思政范畴等方面做进一步研究和探索。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