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陕西省农机化发展中心主任范海龙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6月19日,为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陕西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海龙,副主任翟高友、上官永带领综合处、产发处、生产指导处、科技推广处、安全服务处、农产品加工处、补贴办、装备处负责人一行11人来校调研座谈,开展专家对接活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会议。

2_副本.jpg

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人才队伍、专业和学科发展、省部级平台建设和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情况。与会专家交流了种植、园艺、养殖、加工和丘陵山地机械化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一些成果,分析了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和十四五农业机械化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农机科技创新、加大农机农艺集成试验示范、加强农机化实用技术人员培训等意见和建议。省农机化发展中心有关人员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加强农机农艺深度融合,推进农机化转型升级的措施。

范海龙代表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对机电学院和全体专家多年来对农机化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结合机构改革的要求,从实现三个转变、履行两大职能、建设一支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做好陕西省农机化工作的若干思考和下一步计划,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不同领域专家的作用,共同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促进我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戴军代表机电学院对省农机化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发挥学院学科和人才优势,认真谋划十四五农机化发展规划,通过加强人员交流,提供科技支撑,助力陕西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园艺学院副院长徐凌飞教授、动医学院副院长华进联教授、机电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