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举办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座谈会

5月23日,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座谈会在北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负责同志及2021年入职和2022年即将入职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下称“2+3”辅导员)参加座谈。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

闫祖书在讲话中希望全体辅导员做到以学生为本,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与党同心同德、与国家同向同行。他强调,辅导员的首要职责是思想政治教育,要注重用理论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全面系统、深入思考地学习理论知识;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中提升自身能力;要珍惜岗位,用心、用情、用力陪伴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在主动担当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2021年入职“2+3”辅导员发言交流

2021年入职“2+3”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等方面汇报工作情况,分享工作经验,2022年选聘“2+3”辅导员畅谈个人初心和工作设想。


2022年选聘“2+3”辅导员发言交流

水建学院2021年入职“2+3”辅导员郝彦昕表示,辅导员工作没有捷径,只有感学生之所感,想学生之所想,才能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2022年选聘“2+3”辅导员李梦寒表示,聆听优秀前辈的意见和建议,对以后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身体力行地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