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扶贫办】讲好脱贫攻坚一线的西农故事

“同学们要继续深挖发生在合阳县脱贫攻坚一线的西农故事,将这些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幕后扶贫故事总结好、宣传好!”11月2日下午,扶贫办召开以“讲好脱贫攻坚一线的西农故事”为主题的视频会议,就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前期收集、挖掘的合阳县脱贫攻坚典型案例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和凝练,合阳县第五批助力团全体成员、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主持会议。

会上,王增信对研究生助力团前期的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的编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针对部分案例编写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建议一是要注重扶贫案例编写元素的完整性,写清楚案例的背景,案例中扶贫的具体开展过程,特别是要写清楚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二是要与典型案例涉及的人员沟通联系,核实内容,确保典型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注意典型事例间的关联性。三是要聚焦典型性和代表性,突出扶贫典型与脱贫典型背后的故事性和正面导向性。四是既要充分挖掘典型中的学校元素,又要主动关照校县通力合作的重要内容,涉及合作社、企业、园区的还要写明带贫机制,力争把脱贫典型写实,把扶贫故事讲好,把校县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挖掘脱贫攻坚典型”是学校扶贫办为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好总结我校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讲好扶贫故事,指导合阳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安排,每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结合工作和派驻地实际,尽力挖掘具有学校扶贫元素、扶贫或脱贫成效良好的典型单位和个人,通过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讲述扶贫故事,以达到宣传校县合力脱贫攻坚成效和锻炼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写作能力 “双赢”的目标。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