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动科学院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尤其是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高度重视,强化政治引领。动科学院党委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书记兼任统战委员,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和统一战线政策法规等,研究讨论、安排部署统战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层统一战线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建立领导班子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主动联系、广交深交党外朋友,鼓励他们以开阔的视野、专业的素养、远大的情怀服务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

  发挥作用,贡献心智才能。目前,动科学院教职工中党外人士68人,其中中国民主同盟14人,中国民主促进会2人,中国致公党1人,九三学社6人,无党派人士5人,群众40人。他们中间50%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当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人,参加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4人。学院每年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通报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取得成绩,各位党外知识分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发展建言献策。2018年学院党外人士建言献策18条,建议或被省级及以上部门采纳,或得到有关部门批复。同时,学院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吸收预备党员1名。

  凝心聚力,汇聚磅礴力量。统一战线无小事。动科学院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树立“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统战工作观念,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学院关心、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为党外人士开展工作提供场地、经费、政策等支持,有效推进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创建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凝聚更多智慧、汇聚更大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