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河南省10所重点中学来校交流

  为促进我校与河南各中学之间衔接合作,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河南的招生工作,6月11日,学校招生办和农学院共同举办了2019年河南省本科招生工作论坛。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伊川县第一高中、虞城县高级中学、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河南省沁阳市第一中学、鹤壁市高中、睢县高级中学、嵩县第一高级中学、安阳市第一中学、洛阳市第八中学等10所重点中学的校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代表,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农学院领导、学工办公室及招生工作组人员及河南籍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论坛。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学校文化、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通过重点讲述赵洪璋院士、康振生院士等事迹,向与会嘉宾传递了学校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重点对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创新性工作,尤其是与国外大学的交流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招办负责人李景星围绕河南省各生源特点和需求,从招生情况、招生类型、录取政策、河南近几年录取情况以及选择我校8大理由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和介绍。

  来自虞城县高级中学的学生代表、农学院2018级博士李彤,阐述了6年来对校训“诚朴勇毅”的理解,尤其是学校的科研平台为他在科研领域里快速成长提供的条件。来自安阳一中的外语系2015级本科生王暮翡,从师资力量、国际化交流、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汇报了自己在西农四年的收获及成长历程。

  自由交流环节,安阳一中刘聃老师表示,看到他们培养的学生在西农成长成才,倍感高兴和由衷的感谢。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郭运生、伊川县第一高中副校长赵现生、洛阳市第八中学副校长尚红雷、沁阳市第一中学教务处主任詹国富、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班主任牛杰等分别介绍了各自高中的基本情况、考生情况以及目前在我校就读学生的一些情况,并围绕我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他们认为,我校特色的办学理念、美丽的校园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多元化的国际交流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深入开展合作和交流,尤其是希望多派一些专家教授到中学互动,吸引更多符合条件的同学报考我校。

  会后,25位中学老师参观了我校主题推广展、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博览园。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自己在西农两天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老师和学生,鼓励适合我校的优秀生源积极报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