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200余名离退休职工展演才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六月的树,葱葱郁郁,闪着绿色的光芒;六月的花,生机勃勃,浸润盛夏的希望。6月6日和11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休职工才艺展示”在北校区李秀厅和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200余名离退休职工齐聚一堂,用精彩纷呈节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合并组建暨科教体制改革20周年。


北校区才艺展示大厅


南校区展演会场

  本次才艺展演是离退休工作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从7个校区选送的近50个节目中,精心遴选了25组节目,分为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3个篇章,用音画、诗歌朗诵、舞蹈、体操、快板等多种表现形式,反应了新时代我校离退休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的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展现了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彩晚年生活。

  闻福曙老师满怀深情演唱《共和国之恋》,讴歌了广大知识分子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奋勇攻关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热爱之情。作为结束曲,离退休职工合唱团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由94岁老党员王树全带头演唱,将老同志、老党员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汇集成流淌的歌声,引发全场老同志起立跟唱,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离退休职工舞蹈协会会长徐芳玲表示:“才艺展演为老年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和相互学习交流的良机,既展现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又能给大家带去更多快乐和美的体验。”主持人安梅兰感慨道:“老同志们要活出每一年、每一天的精彩,要用伴着喜悦、幸福泪水的歌声,唱出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