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北京工业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近日,人文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师赵晓峰教授、邢成举副教授受邀参加了“北京工业大学青年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赵晓峰教授围绕“农业转型过程中的地方政府行为”,重点分享了地方政府从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到强调多种农业经营主体的衔接发展以及小农现代化等行动背后的政府治理逻辑变迁及其未来趋势。邢成举副教授围绕“精准扶贫与地方政府重塑”,分享了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地方政府在工作方法、发展理念、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等方面所出现的新变化,由此带来了地方政府发展的新趋势和内涵。两位教师的发言获得了与会者的好评,在会议交流的过程中,参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对我校社会学学科的系统性认识。

  该论坛由北京工业大学主办,《北京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协办。除我院参会者外,参与本次会议的青年学者主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相关专家参会指导并点评。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