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姚义清教授当选为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

  6月1日上午,由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国家(杨凌)农业技术转移中心主办,以“绿色、节水、减肥、增效”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水肥一体化与水溶肥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在杨凌召开。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和中国农业资源与规划学会王道龙理事长为“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联盟”揭牌,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研究团队姚义清教授当选联盟副理事长,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为副理事长单位。

  本次大会共邀请来自全国的权威专家学者、涉农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农业园区负责人等300余人参会并就推进现代绿色高效农业发展,促进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理念在水肥一体化方面的应用展开互动交流。 “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联盟”的成立,将以“推动技术创新、引领产业人发展”为宗旨,构建多样化、多层次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产、学、研用”各参与单位提供深度合作机制,实现科技、人才、信息、融资等方面的无缝对接,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

  揭牌仪式后,大会还举行了主题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陈学庚,中国农业大学严海军教授、陈清教授以及我校水建学院张富仓教授、资环学院翟丙年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