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工会】举办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

  十年寒窗,只待一朝。2019年高考已落下帷幕,高考志愿填报成了每位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事情。为了给参加高考的职工子女及附中学子助力,给家长解惑,6月13日,校工会特邀请陕西高考志愿填报首席咨询专家闫文生老师和我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景星,在附中多功能厅作了“正确填报志愿 成就美丽人生”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并为参加高考的职工子女和附中高三老师赠送了《2019年陕西高考填报志愿实用手册》280余本。500余名考生、家长以及附中老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李景星从2019年陕西高考招生政策变化、批次设置、填报志愿时间、高考录取程序、获取各高校招生信息的途径以及应规避的风险和误区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结合自己多年的招生工作经验和体会,指导考生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志愿填报,步入理想大学。

  闫文生老师从高考分数线及位次的正确使用、报志愿前应理清哪些思路及框架设计、如何正确处理学校、专业、城市三者关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情况的专业、平行志愿的基本特征及科学定位、高考志愿录取的原则、填报方法和技巧,以及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全方位的解读了高考志愿填报事宜。提醒各位家长和考生注意征集志愿,注意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时间点,并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是校工会连续第9年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旨在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最新招生政策动向,掌握高考志愿填报及学业规划教育的理念和方法,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助力考生赢在第二考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