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暴风雨突袭 众志成城为师生

  6月12日晚,狂风肆虐,骤雨大作,一场大风强降雨给校园绿化树木、教学设施等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坏和影响,后勤人迅速出击,积极应对,还大家一个温馨、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

  12日晚,狂风骤雨中,绿化、维修两部门职工在后勤处领导的带领下奔赴南北校区各个重要区域、路段逐一排查,确定受灾情况,及时汇报灾情,迅速启动狂风暴雨应急预案,抢险救急工作迅速展开。经过排查发现,强风吹刮后,南校区1号教学楼顶棚阳光板被吹落,顶棚出现20㎡的漏雨口,雨水很快落进教学楼内,将会对教学楼造成积水可能。大雨中,维修人员身披雨衣,挑灯奋战,先是现场找回刮落的阳光板进行固定,再进行覆盖加固,确保随后的暴风雨不会再造成上述危害。同时,维修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头带领南北校区班组长对校园内的排水口进行疏通清理,确保校园内不会有大面积的积水存在。其他各中心也相应启动应急预案,对各自区域进行详细排查,检修水电设施,采取不同程度防护措施,确保师生生活、学习不受暴风雨影响。

  13日早上6点刚过,绿化中心和校园中心已经组织人力、机械、车辆对校园主行道树的断枝残叶进行清理,疏通校园内各道路下水口,尽快将各道路清理干净。清障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合作,有的帮忙稳住被锯的树木,有的站在梯子上对树顶将要断裂的树枝进行分割清理,有的将道路上散落的断枝残叶进行归拢,有的将断枝残叶装车运走等,主动承担脏活、累活、重活,以抢通主干道为第一要务,循序渐进,逐个击破,全力以赴保障校园主干道路的交通通畅。

  8点整,后勤各部门职工主动出击,分散在校园大小路上,有人用竹耙、有人手持扫帚、有人手捡断枝、有人开着垃圾清理车,大家挥汗如雨,认真清理道路上的残枝落叶和垃圾。清扫枯枝落叶工作已持续了一整天,临近黄昏,校园内还有一群人奋战在绿化带、道路道沿上、灌木丛中。大家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兵分几路,同步作业,力争尽快恢复整洁、有序、美丽的校园。同时,后勤处组织人员对校园内各区域空调主机、楼顶太阳能、基站等公共设施进行排查检修,消除暴风雨后存在的安全隐患。

  立足平凡岗位,绽放人生光彩,后勤人充分发扬西农精神,迅速出击,逆风而行,众志成城,用心履责,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