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学党史办实事 多手发力促就业

园林学院党委始终将学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在学生就业工作中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多方发力,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

政策宣讲引导,助力基层就业。学院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在就业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毕业生定向推送选调生、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信息50余条,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讲坛”,联合中公教育开展公务员政策讲座,营造良好基层就业氛围。60余人次报名各类基层就业项目,截至目前共15人通过了陕西、山东、甘肃、贵州、云南、青海和黑龙江等7个省市的选调生,更多的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举办专场招聘,搭建就业平台。学院连续6年举办行业专场招聘会,将用人单位“请进来”,为学生求职搭建求职平台。“走出去”签订就业实习基地,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市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累计向100余家用人单位发出邀请,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赴重庆就业市场开拓与调研,为毕业生深入挖掘优质就业机会。召开就业专题班主任会、定期更新并通报班级就业动态,摸清毕业生就业情况。

服务考研学子,破解升学难题。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2场,为近百名考研学生提供了文具和考研当天的午餐。在考研成绩公布后,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及时跟进了解情况,进行一对一考研复试指导,同时还对未上线学生及时进行引导,鼓励帮助近10名学生调剂成功,升学率相比去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

“点对点”精准帮扶,力促重点群体就好业。学院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学生和“四困生”的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形成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多对一”点对点帮扶重点学生群体的模式,为求职学生定点推荐岗位20余次,目前学院建档立卡学生统计就业率达到89%,后期学院将持续跟进重点群体就业动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