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我校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近日,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并讲话。直属高校、直属单位120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我校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参加培训并代表我校作大会交流发言。

  刘晓正代表我校同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六所部直属高校之一发言,作了题为《借力使力  精准施策,有力推进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养老服务)工作汇报》的经验交流发言。从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在加强离退休职工教育引导,落实“两项待遇”、坚持区校融合、共同发展的养老服务管理理念,探索离退休职工精准服务管理模式,创新服务管理方法,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提供多样化的贴心服务,着力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地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得到了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这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中组部老干部局、全国老龄办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人事司、社科司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教授等就离退休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