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共画“双一流”建设最大同心圆

  6月21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召开学院本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樊志民、付少平、张磊、司汉武、董红、崔彩贤、杨乙丹教授及张世勇、魏欣等19名副高级以上职称党外知识分子与学院党政领导座谈交流,共画“双一流”建设最大同心圆,共谋学院事业发展的新格局。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王德连主持,院长朱宏斌教授在会上通报了学院工作进展情况。

  2019年以来,学院顺利增列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引进1名副高职称人才、2名预聘博士师资,新晋4名教授、3名副教授,学生在省级“挑战杯”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教师牵头完成陕西省2个县的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相关教授在《人民日报》“大家手笔”专栏发表文章、在顶级权威期刊发表研究成果等,全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以及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新文科建设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得到扎实推进。同时,面对学校预聘制人事政策调整、三学期教学改革等一流专业建设、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新形势新要求,学院也存在着人才队伍规模偏小且队伍稳定性需进一步强化、高端人才与研究团队缺乏、重大标志性项目成果难以涌现等问题。

  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开展成效,樊志民、付少平、司汉武、杨乙丹、张世勇等党外人士纷纷畅谈了对学院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珍惜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新平台,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在人才工作上寻求‘内培’与‘外引’两个方向上取得大突破,造就出一批‘学者爱校’的人文社科类‘西北方面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雄厚的人文底蕴;同时,认真思考国家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新文科的战略需求,面对学院发展规模还小、底子尚薄且学科发展不均衡等实际情况,团结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优化顶层设计、狠抓工作落实,力促学院在未来3-5年内实现大爬坡、大提升、大发展。”成为学院党外人士与党政领导的集体共识、共同心愿。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基层统一战线工作实施细则》以及近期统一战线工作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党委会对本院统战工作形势的研判情况。按照“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联系党外朋友、每位党外人士都有党员领导联系”工作要求,落实了学院处级党员领导与19名党外人士联系工作任务。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