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参加2019年新疆高考招生咨询会

  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在新疆各中学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我校,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打下良好基础。6月9日至6月20日,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带队参加由新疆高考招生咨询会组委会举办的2019年新疆高考招生咨询会。

  本次咨询会共设一个主会场、七个分会场,主要涉及近二十所新疆重点中学,服务全疆6万多名高考学子和家长。为充分做好本次招生咨询工作,参会前学院组织外出老师对国家有关招生考试政策以及新疆的相关招生政策和规定进行了学习和掌握,并结合我校招生工作实际,就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以及少数民族学生照顾政策和专项计划等重点问题,与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切实提高了招生咨询人员的工作水平,保障本次招生咨询的顺利进行。


一对一咨询

  会上,咨询人员重点就学校和各院系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内涵、办学条件、办学特色、本科教育及本科就业等情况对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进行全面介绍。为做到招生咨询工作精准化,提高招生工作实效,咨询人员就学生估分情况,结合我校往年的录取情况进行“一对一”讲解。针对分数“有点悬”的学生重点讲解平行志愿录取方式,解决学生害怕退档的问题,鼓励学生“冲一冲”;对于能够踏进门槛但是没法选到心仪专业的学生,咨询人员重点就我校的转专业政策进行介绍,打消学生害怕选不到好专业的念头,鼓励学生“稳一稳”;对于分数较高的学生,咨询人员重点讲解我校的优势专业,从学校平台和专业水平实力等方面出发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我校,鼓励学生“保一保”。

  此次招生咨询会吸引了新疆日报、阿克苏日报、昌吉日报、新浪教育、腾讯新闻等多家媒体单位宣传和报道,理学院充分抓住这次机会,不断开拓我校在新疆的招生宣传工作,使更多的考生和家长了解认识我校,并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可。在高考分数揭幕之后,理学院将继续深入新疆开展知分志愿面对面活动,巩固和扩大我校在新疆的招生宣传效果,使招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