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毕业一课 共勉一生

  为引导毕业生秉承校院优良传统,帮助毕业生顺利实现“大学生”向“社会人”的角色转变,进一步表达全院师生的不舍之情和真切祝福,6月21日下午,水建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聆听由院长胡笑涛、党委书记李筱英带来的“大学中的最后一堂课”。


院长胡笑涛寄语

  胡笑涛首先对圆满完成本科阶段学习任务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奉献精神,努力做一个推动社会发展的合格公民;二是要有奋斗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学识的人;三是要心怀感恩,做一个胸怀宽广,勇于担当的人。他希望同学们未来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扮演什么角色,都能够将“诚朴勇毅”四个字记于心、践于行,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为学院增光添彩。


党委书记李筱英开讲

  李筱英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西农精神,为祖国建功立业”开篇,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成长经历,从国家理想、事业理想、个人理想三方面谈坚定理想信念,从学校办学理念、校训及院训三方面谈弘扬西农精神,从语言表达、职场思维、管理能力三方面谈培养职业素养。她再一次诠释了院训“承大禹志 立德功言”的深刻内涵,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志向,追求高尚品德,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开拓创新。

  土木154班纪夏阳感言:“四年前,一封来自陕西杨凌的录取通知书结下了我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缘分。四年来,我在这里欢笑过、哭泣过、收获过、迷茫过,是学校和学院给了我增长知识的四年、启迪思维的四年、锤炼品行的四年。临别之际,我非常珍惜大学中最后一堂课的经历,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两位老师对我们的‘不放心’,他们不仅传授我们知识,更引导我们如何在社会这个大课堂里汲取营养。我要将两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一字一句地记下来,作为我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行动指南,不给水建人丢脸,不给西农人抹黑。”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