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系列活动丰富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增强毕业生的爱校荣校和感恩意识,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经管学院通过策划毕业生分类座谈会、寄语母校和毕业生篮球赛、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等系列活动打造温情毕业季。

  组织毕业年级篮球赛,增加学生班级凝聚力。6月10日至14日,经管学院欢送2019届毕业生专业间篮球赛在南校区篮球场举行,此次共有6个专业代表队参赛。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场下啦啦队呐喊助威,同学们尽情享受在本科阶段的最后一次团体赛事,为期一周的比赛赛出了四年浓浓同窗情,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运动场上重拾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

  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毕业季期间,经管学院分别组织毕业年级团学干部、班长支书和校友联络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纷纷畅叙毕业去向感悟,回忆大学四年美好时光,大家围绕学风建设、学生党建等主题向学院提出意见和建议。团学干部们围绕自身工作经历畅谈团学组织工作感想,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

  定制专属毕业生纪念品,寄托母校殷切希望。6月初,学院提早进行毕业生纪念品征集活动,广泛听取老师和学生建议,决定赠送印有西农校徽的U盘给优秀毕业生及学生干部,为800余名毕业生定制印有院训“博学明理 厚德载物”的校徽书签,鼓励同学们日后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不负母校期望,践行“诚朴勇毅”校训精神,为母校争光添彩。

  线上线下开展“寄语母校”活动,畅叙师生情、同窗情。经管学院于学院楼前摆放 “毕业生留言板”,组织广大毕业生写下四年时光的美好愿景。“毕业快乐!”“感谢老师、同学四年来的照顾!”留言内容以感恩母校、学院及师恩为主,其中包含很多同窗临别之际的依依惜别赠言。线下开展的同时,学院官方微信推出多期主题推送,设置毕业生留言话题专栏,为毕业生抒发离别感言提供平台。

  召开全体党员教育大会,站好最后一班岗。6月20日,经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200余人参加。毕业生党员代表陈文君进行表态发言,重温在校期间获得的收获与成长,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努力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显力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鼓励学生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懂得感恩,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环境取得新的成就,同时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