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全面做好暑期学生稳定安全工作

  根据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学生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动科学院自觉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响应,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暑期学生稳定安全相关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稳定、安全、愉快的假期。

  学院党政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2019年学生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留校负责人等多个层面压实责任,全面部署学生稳定安全工作。放假前夕,学院召开暑期学生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强调防诈骗、防校园贷、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毒品侵害等内容,鼓励全体同学特别是研究生在假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生在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继续排查大功率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学院还专门针对19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确定队长为第一负责人,在开展活动期间每日上报队伍稳定安全情况。

  暑假期间,因为科研、实习、考研等因素,留校学生较多,全面细致的做好留校学生统计工作,对于暑期学生稳定安全意义重大。动科学院2019年暑期学生稳定安全工作从做好留校学生统计工作入手,层层核实,准确掌握了240名留校同学的留校时间及原因。在每个本科年级、研究生党支部选定男、女生负责人各1人,负责搜集、上报学生面稳定安全情况,建立留校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反馈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突发情况,做好应急事件处理。对假期留校的特殊群体学生,安排“一对一”联系人,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学工干部严格执行暑期值班制度,保证带班领导与值班人员24小时电话通畅,同时,逐一与留校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提醒家长与学生定期互通信息,家校协力共同做好2019年暑期学生稳定安全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