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研讨交流班主任工作


会议现场

  7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研讨交流班主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副书记侯东丽、各年级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讲解了各专业就业特点,并对下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2019届毕业班优秀班主任冯小和法学1702班班主任胡庆有在会上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介绍了学业生涯规划为抓手的不同阶段学生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和以思想工作面对面为平台的学生心理健康与思想动态关注工作等。

  王德连在会上分享了多年学生工作经验,讲解了辅导员和班主任职责的区别,强调了班主任对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做到及时沟通、密切协作,最大程度地去发现并掌握大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探索出符合人文社科类学生特点的工作方式方法,精准指导每个大学生的成长。他还结合人文社科类学生的特点,阐述了不同年级大学生不同成长阶段的工作重心,希望新聘班主任尽快适应新岗位角色要求,积极胜任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新时代教师岗位工作要求。


制作并发放班主任工作手册

  班主任是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力量,是高校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积极发挥班主任指导者和引路人作用,2019年学院进一步严格班主任队伍入口关和用人关,积极选聘了一批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一线专职教师作为新生班主任。同时,印制并发放《2019—2020学年班主任工作手册》提供工作指导。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帮助新生班主任更好地了解、认知班主任工作,推动新生班级工作的开展,也有效促进了班主任间的工作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